更多

    Netflix 減價 !? 部份地區訂閱費用下調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華爾街日報》報道,網上影視串流平台 Netflix 計劃調低部份地區的訂閱費用,部分減幅達一半。

    消息指,Netflix 雖然目前仍然是全球訂戶人數最多的影視串流平台,但面對包括 Disney+、HBO 及 Amazon Prime Video 等主要對手的競爭,令 Netflix 的成長出現放緩,去年新增用戶人數都低於市場預期。新推出的含廣告訂閱計劃成效不彰,另外原定推出打擊共享用戶的措施亦因為遭到用戶的強烈反彈,最終只會在部份南美地區實施。為了保持市場競爭優勢及維持客戶增長,報導指 Netflix 計劃調低包括中東、非洲北部、拉丁美洲、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地區的月費,部分地區減幅達一半。

    不過 Netflix 回應有關報導表示她們在上月會議仍在討論有關將價格上調,而非傳聞中所的減價,並指日前部分地區的月費計劃已作出調整,惟未提供具體細節。

    有意見指,目前大部份影視串流平台都採用單一的收費方案,例如 Disney+ 只有月費 $73 或年費 $738,Amazon Prime Video 只有一個月費 $48 方案,至於影片畫質會視乎播放裝置及網速而定。相比起來 Netflix 的收費方案就較為複雜,會分為基本 (720p) 、標準(1080p) 及高級 (4K) 等三個方案,不同方案除了有畫質差異,在可收看的裝置數目亦有不同,另外有不少用戶都反映,除了 Netflix 自家製作的作品,其實大部份影片其實都只有 1080p 畫質,感覺上所謂高級方案,有點言過其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