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64GB RAM 、 4 倍 GPU 核心?!新一代 16 吋 MacBook Pro 最快初夏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使用 M1 的 iPad Pro 和 24″ iMac 明天就上架,現在大家的焦點就落在接下來哪一款 Mac 機會升級。據彭博網報道,新一代 MacBook Pro 將會採用全新設計,而且最快會在今年初夏推出。

    消息指這款高階版 MacBook Pro 所配備的處理器,性能會遠高於現在的 M1 晶片。會有兩個版本,分別有代號 J314 的 14 吋版本,和代號 J316 的 16 吋版本。新機會採用全新設計外殼,並且會重新採用 MagSafe 磁吸充電接口,連接外置硬碟、屏幕和其他裝置的接口都會增加,甚至連在 MacBook Pro 上消失已久的 HDMI 接口和 SD 卡槽都會復活!

    消息指 Apple 計劃推出兩款處理器給 MacBook Pro 選用,代號分別為 Jade C-Chop 和 Jade C-Die ,兩款處理器都備有 8 個高效核心和 2 個節能核心,合共 10 個核心,兩者的差別在於 GPU 核心數量,分別為 16 個和 32 個核心。

    另外, M1 Mac 機一直為人詬病的地方是只有 16GB RAM ,即使統一記憶體效能有多強大,容量不足對專業人士來說是選擇新 Mac 機的障礙。據知新晶片的記憶體將大增至最多 64GB ,並且會改良負責處理機械學習任務的 Neural Engine 。作為高階機種,新機亦會增加 Thunderbolt 接口的數量。

    除了高階版 MacBook Pro 升級之外,據知 Apple 還在開發高階版 Mac mini 和大吋數 iMac 。高階版 Mac mini 代號 J374 ,配備與高階 MacBook Pro 相同的處理器,而 Thunderbolt / USB 4 接口就增至 4 個。不過 Apple 亦有可能會延遲這款高階 Mac Mini 的推出。

    至於預計 2022 年推出,配備 Apple 自家研發晶片的 Mac Pro 就預計也會像新一代高階版 MacBook Pro 一樣有兩種處理器可供選擇,性能會是高階版 MacBook Pro 處理理器的 2 或 4 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