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財來自有方 北韓養駭客大賺 Bitcoin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早前罕有地向國民表示因為未能帶領國家經濟有進一步發展而道歉,事實上北韓多年來因為種種原因而遭到國際制裁,經濟發展嚴重受阻已經不是新聞。不過,北韓還有它另類的生財之道,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的報告表示,北韓一直利用駭客從事件網絡攻擊及網絡勒索來賺大錢,而鄰近的南韓及日本地區的中小企更成為他們攻擊的目標…

    據南韓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報告顯示,每天約有 158 萬次來自於北韓的網路攻擊。他們主要針對中小企業的伺服器或內部系統,透過將電腦主機上鎖,或是將重要數據加密,來要求企業付贖金;而贖金亦由美元,發展到 Bitcoin 等加密貨幣。

    南韓估計,單是在 2020 年北韓勒索攻擊對南韓企業造成的超過 18 億美元的損失。相關數字在五年間正大幅增加,相信北韓正不斷擴充駭客部隊的人數,而網絡攻擊的規模和頻率亦不斷增加,而不少大型企業或政府機構亦已經成為他們的攻擊目標。

    報導指,北韓以往主要依靠偽鈔、販毒及軍火作為重要收入來源,但聯合國的制裁措施,令這些舊有的生意門路受到打擊,而利用網絡攻擊來獲取資金方式相對有效及安全,所以金正恩數年前已經下令偵察總局情報機構組建「網路運營戰略監督部門」,表面是用來提高國內的北韓的網絡及通訊發展及負責網絡宣傳的工作,但實際上這個監督部門,在平壤成立多間特殊院校,積極進行包括駭客及其他電腦技術人員的培訓,平均每年可以培養 1,000 名駭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