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VIDIA 推出 RTX 2080 及 2070 SUPER 筆電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NVIDIA 春季第一擊,最終選擇在筆記本電腦上先行,推出 GeForce RTX 2080 及 2070 SUPER 等型號筆電、全新 Max-Q 技術,並同時下調全線 GeForce 筆電的售價,RTX 2060 筆電將以低至 $999 美元發售,相當吸引。

    在 4 月入更新的 GeForce 市場定位下,GTX 1650 將取代 GTX 1050 成為入門型號。
    4 月更新的 GeForce 市場定位下,GTX 1650 將取代 GTX 1050 成為入門型號。
    RTX 2060 將以低至 $999美元發售
    RTX 2060 筆電將以低至 $999美元發售

    規格與 Desktop 版相近

    筆電版的 GeForce RTX 2080 及 2070 SUPER 分別擁有 3072 及 2560 CUDA Cores,大大領先普通版的 2944 及 2304 CUDA Cores 且與 Desktop 版相近。在功耗方面, RTX 2080 及 2070 SUPER 分別為 80-150+W 及 80-115W ,也與標準版相同,由廠方自行調整性能。

    各 GeForce 筆電 GPU 規格一覽表
    各 GeForce 筆電 GPU 規格一覽表

    全新 Max-Q 技術

    全新 Max-Q 技術包括︰動態效能提升 ( Dynamic Boost ), 低電壓 GDDR6 , Advanced Optimus , 新一代的穩定器 ( Regulator ) 效率及 DLSS 2.0 等技術,效能是前代的兩倍,並可延長電池壽命。
    動態效能提升 ( Dynamic Boost ) 以每幀為單位,智慧且自動地調整 GPU 和 CPU 間的功率,提高整體遊戲效能。假設 GPU 80W、CPU 為 35W,在 GPU 吃重的場合,CPU 可以降速以釋出 15W TDP 予 GPU 作提速之用。
    另一項較為重要的是 DLSS 2.0 功能。在 DLSS 1.0 時畫面延遲需時 3ms ( 毫秒 ),而 DLSS 2.0 只要 1.5 ms ( 毫秒 ),使遊戲可輕易達到 100fps 以上的速度。另一項是作為延長電池使用時間之用,假設同為 30fps,可提升多 20% 的電池使用時間。不過 Max-Q 技術現時主要用於新設計,現有設計的筆電未必能夠用到。

    全新 Max-Q 擁有 5 大改進
    全新 Max-Q 擁有 5 大改進
    Dynamic Boost 在需要時 GPU 可從 CPU 取得15W TDP 散熱性能作提速之用。
    Dynamic Boost 在需要時 GPU 可從 CPU 取得15W TDP 散熱性能作提速之用
    Dynamic Boost 可望提升 7~10% 效能
    Dynamic Boost 可望提升 7~10% 效能
    DLSS 2.0 可進提升多 20% 電池使用時間
    DLSS 2.0 可進提升多 20% 電池使用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