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D RX7000 一樣可以 AV1 編碼串流至 YouTube OBS Studio 29.1 正式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很多直播 YouTuber 愛用的串流製作軟件 OBS Studio 今早推出 29.1 正式版本,為 AMD RX7000 和 Intel GPU 提供 AV1 編碼串流支援,並可以在簡易輸出錄音設定中選擇多聲軌錄音。用戶現在就可以透過 OBS Studio 的「檢查更新」功能下載更新。

    下載《OBS Studio》:按此

    AV1 以更好的編碼方式,令影像製作人可以在同樣的 bit rate 下錄製和串流更佳畫質的影像。OBS Studio 在早前推出的版本 29.0 中已經加入對 NVIDIA RTX 40 GPU 和 Intel Arc GPU 提供 AV1 支援,現在 29.1 就在 Windows 版本擴展支援至 AMD RX7000 GPU。現時只有 YouTube Gaming 和 Discord 提供測試版的 AV1 串流支援。

    除了 AV1 之外,最新 Windows 版本 OBS Studio 還為 Intel GPU 提供 HEVC 編碼器,而在 macOS 版本就支援 HEVC 和 ProRes 4444 支援。

    NVIDIA 的內容創作者產品線經理 Gerardo Delgado 亦在 OBS Studio 版本 29.1 推出後,更新了有關 OBS Studio NVENC 編碼設定指引,加入對 YouTube AV1 的設定,有興趣的 NVIDIA 用戶可以去參考一下。

    除了支援視訊方面支援更多編碼器之外,最新版 OBS Studio 還對錄音作出更多改良,首先大家現在可以在「設定>輸出」的簡易介面的「錄影」中選擇多聲軌錄音,另外,現在也可以選擇 FLAC 或 ALAC 等無損音頻編碼。

    另外在音頻訊源的濾鏡方面,就加入了三頻段等化器,按高、中、低頻來調校;而向上壓縮器就可以將過小音量的音頻正常化。

    對影像擷取裝置來源方面,現在就支援高於 60fps 幀率,並且對更多音頻輸入進行自動設定。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