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Oculus Go 停售! Facebook 進軍高端 VR 市場

Oculus Go 停售! Facebook 進軍高端 VR 市場

Oculus Go 全貌。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宣布將停止銷售入門級 VR 裝置 Oculus Go,同時宣布將專注於高端 VR 產品。 Oculus 仍然會為 Oculus Go 提供新靭體至 2022 年,並接受開發者遞交新軟件至今年 12 月,但當現有庫存售清之後就會停售 Go 。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在 2017 年 F8 大會中宣布推出一體型 VR 裝置 Oculus Go ,並於 2018 年正式推出市場。

Oculus Go 是 Oculus 在 2018 年推出的入門版一體型 VR 頭戴式裝置,用戶不用連接電腦或放入手機就能享用 VR 遊戲或觀賞 VR 節目。

去年 5 月, Oculus 推出 Oculus Quest ,它與 Oculus Go 一樣是一體型設計的 VR 頭戴式裝置,但就提供更佳的 6DoF ( 6 自由度)頭部動作追踪功能。由於 Quest 在銷售上錄得理想成績,使用者在 Quest 的內容上花費了超過 1 億美元,並且有 10 多種遊戲在 Quest 上創造了超過 200 萬美元的收入,顯示用戶願意花錢在體驗更佳的 6DoF VR 裝置上,令 Oculus 決定停售 Go ,並由 1 月開始停止向商業客戶供應 Go 。

2019 年推出的 Oculus Quest 與 Go 一樣是一體型 VR 裝置,並將頭部動作追踪升級至 6DoF 。

與此同時, Oculus 又宣布將在 2021 年為 VR 應用和遊戲開發者提供新的發佈軟件渠道, VR 應用不需要透過 Oculus Store 亦能公開其作品,而新渠道亦不用透過側載來安裝軟件。但詳情要稍後才公佈。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料指, Facebook 內部團隊目前正研發下一款 Oculus 產品,此產品計劃於今年年底推出,目標是設計出一款更輕巧的頭戴式裝置,重量將減少 10% 至 15% ,同時亦會改善的畫面更新率。不過消息同時指, Facebook 尚未決定新版 Quest 裝置的最終設計及規格。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