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ixel 手機功能空降第二彈 按地點設定手機行為、撞車感測、 Emoji 12.1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在今晨向親生仔 Pixel 手機發布第二彈「 feature drop 」,這一次加入了很多實用功能,但不是每一款手機和每一個地區都可以享用得到。其中最有趣的,應該是撞車感測功能,可以在交通意外發生後替車主自動報警。
    [ot-video][/ot-video]

    空降功能 1 :隔空播歌

    去年 Google 推出 Pixel 4 手機,引入了隔空操控的 Motion Sense 功能,用戶只要在手機前以手掌撥左撥右,就可以控制手機播上上一首或下一手歌曲。而在今次空降功能後,用戶還可以用手勢控制播放或暫停歌曲播放。這功能只適用於美加英日台等地的 Pixel 4 手機。
    Pixel 4 Motion Sense

    空降功能 2 :快速轉換信用卡或入場券

    這個功能頗像 iPhone 的 Wallet ,用戶只要長按手機電源掣在屏幕上左撥右撥就可以快速轉換錢包裡的信用卡和入場券。這功能只適用於美加英台等地的 Pixel 2 或以上手機。
    Pixel 電源掣功能

    空降功能 3. 擷取登機證畫面即加入 Google Pay

    這個功能很方便經常出國的人士,只要用手機的屏幕擷取功能擷取登機證,就能自動將登機證加入 Google Pay ,之後就可以透過手機電源掣來取用,並會在登機時間前彈出提示。這功能香港的 Pixel 3 或以上手機都用到。

    空降功能 4. 深色主題時間表

    用戶今後可以設定手機按照日出日落時間,自動開啟深色主題。這功能適用於全球的 Pixel 2 或以上手機。

    在控制中心長按深色主題背景後,即可進入設定介面,設定在日出日落時切換主題。
    在控制中心長按深色主題背景後,即可進入設定介面,設定在日出日落時切換主題。

    空降功能 5. 按 Wi-Fi 熱點或位置設定手機運作規則

    這個功能對於經常需要在指定地點如課室、會議室等關閉手機鈴聲的人來說會很有用。大家只要進入「設定>系統>規則」就可以設定一些手機運作的規則,例如當連接某個 Wi-Fi 熱點時開啟「請勿騷擾」功能。
    現在可以設定的操作包括「開啟『請勿騷擾』」、「靜音」、「震機」和「發出鈴聲」,全球的 Pixel 2 或以上手機都適用。

    在「設定>系統」裡多了「規則」一項
    在「設定>系統」裡多了「規則」一項

    要使用「規則」功能,需先允許程式在背景中執行。
    要使用「規則」功能,需先允許程式在背景中執行。

    用戶可以設定手機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運作行為
    用戶可以設定手機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運作行為

    指定地點的方法包括 Wi-Fi 熱點和地理位置
    指定地點的方法包括 Wi-Fi 熱點和地理位置

    空降功能 6. Emoji 12.1

    今次空降功能也對 Emoji 進行了更新,加入了 169 個新 Emoji ,包括不同膚色和性取向的人士牽手、親吻等。這功能在全球 Pixel 2 或以上手機都適用。

    今次空降功能將 Emoji 版本升級至 12.1 ,加入更多對有色人種和不同性傾向人士的支援。
    今次空降功能將 Emoji 版本升級至 12.1 ,加入更多對有色人種和不同性傾向人士的支援。

    空降功能 7. Duo AR 特效

    這功能讓大家用 Duo 進行視像會議時可以使用 AR 特效來替自己化粧,圖像會按照用戶表情而變化。這功能適用於 Pixel 3 或以上的手機。
    Pixel Duo AR 特效

    空降功能 8. Pixel 4 手機自拍加強

    今次空降功能為 Pixel 4 手機加入多種自拍功能加強,包括人像模式蒙糊背景、令背景變成黑白的 Color Pop 和拍攝 3D 照片放上 Facebook 。全球 Pixel 4 都用得到。

    空降功能 9. 撞車感測

    Apple Watch 有倒下感測, Pixel 4 手機就來感測撞車。手機的個人安全程式可以快速感測用戶是否遇上撞車,並會查詢用戶是否需要報警求助。用戶可以透過語音指令或按一下來報警。而如果手機發現用戶沒有反應,也會自動報警,還會附上用戶的位置等資料。
    Pixel 撞車感測
    這功能已在美國的 Pixel 4 手機推出,並會於稍後在英國和澳洲推出,只支援英語。


    除了以上 9 個功能外,今次功能空降還包括為 Pixel 2 手機加入 Live Caption 自動字幕功能協助聽障人士,又改善了全球 Pixel 4 手機的長按圖示和加強適應性光度調節的光度。

    各新功能適用的手機版本
    各新功能適用的手機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