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alcomm借夥伴攻物聯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流動裝置晶片市場一支獨秀的 Qualcomm,下一步發展物聯網市場。去年牽頭成立 AllSeen 物聯網聯盟,Qualcomm 在今年的 CES 上展示合作成果,包括聯網概念汽車、醫療科技和聯網家居。

    根據 Qualcomm 主席 Derek Aberle 的介紹,在美國跟瑞士藥廠 Novartis 和當地藥房 Walgreens 合作,部署 Qualcomm 開發的 2Net 平台,分析美國人的血壓和血糖等血液情況,從醫療儀器傳回的數據,甚至還可用於藥物研發。

    至於成立剛一年的 AllSeen 聯盟,現有超過 100 間公司加入,透過 AllJoyn 網路架構,讓所有設備互相連線。Qualcomm 在 CES 上發放宣傳影片,描述 AllJoyn 可為用戶帶來的方便,如透過智能手表來記錄運動內容,回家用智能電話調較冷氣、開燈、開電視、煮咖啡,查看家中監控系統、洗衣。透過平板控制家庭音響,同步遊戲內容,在智能電視上玩串流遊戲等等。

    Qualcomm 也公布更多 AllPlay 技術,讓智能裝置與喇叭無線連接,建立智能家居生活。可見該公司的物聯網野心,以 Snapdragron 和其他 SoC 晶片嵌入智能裝置,改變傳統的用戶體驗。

    Qualcomm在CES上展示的兩段影片
    《CES 2015: Qualcomm Smart Gateway》

    《CES 2015: The Internet of Everything Showcas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