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 2017】Safari 終支援 WebRTC 視像對話不需伺服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的特立獨行相信已是人所共知,尤其是出自對家 Google 所制訂的標準。不過今次 Apple 終於受不住被 4 大當代瀏覽器孤立,終於宣布會在 macOS High Sierra 和 iOS 11 的 Safari ,及 Safari Technology Preview 32 中,支援一項瀏覽器間實時通信技術 WebRTC 。

    Apple 終於都宣布 Safari 支援 WebRTC 和媒體擷取。
    Apple 終於都宣布 Safari 支援 WebRTC 和媒體擷取。

    WebRTC 是一項可以讓瀏覽器之間不經過伺服器,就能進行實時通信的技術。這個開放專案是以 Google Chrome 團隊為中心,加上 Mozilla 和 Opera 一起推動的。這技術的特點是使用比一般網頁傳輸方式更快的 UDP 協定,來進行聲音和影像等大量數據高速傳送,而且通信是以 DTLS 來加密,確保安全。
    透過 WebRTC ,瀏覽器之間可以進行高速大量資料加密傳送
    透過 WebRTC ,瀏覽器之間可以進行高速大量資料加密傳送

    在 5 大當代瀏覽器中, Google 的 Chrome 、 Mozilla 的 Firefox 和 Opera 當然都第一時間支援,而 Microsoft 在今年 1 月也宣布加入支援,唯獨主導當代瀏覽器引擎 WebKit 的 Apple 就遲遲不加入(當代 5 大瀏覽器不是直接使用就是間接延伸,或完全對應 WebKit 的)。
    當代 5 大瀏覽器中,4 個都支援 WebRTC
    當代 5 大瀏覽器中,4 個都支援 WebRTC

    此外,WebRTC 亦用在不少軟件上,例如 Google 的 Hangout 和 Duo 通信軟件、 Facebook Messenger 和 Microsoft 的 Skype for Linux 。相信 Apple 引入了 WebRTC 之後,將來的 Message 和 FaceTime 等都有幾會轉用到這項「新」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