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lesforce 實行彈性上班 宣告「朝 9 晚 5 」已完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愈來愈多科技企業決定員工毋須再回辦公室上班,最新有 Salesforce 加入大隊。 Salesforce 人事總監 Brent Hyder 昨日發出網誌貼文,宣告「朝 9 晚 5 」已完,員工福利不再是乒乓波枱和零食,而是彈性工作安排。該公司員工有三種上班選擇,回辦公室、遙距工作和混合模式。

    該公司目前還在實施防疫政策,全體員工在家工作。 Hyder 稱,日後可以安全重返辦公室,可以讓同事選擇彈性上班。他認為,僱主應建立更好環境的工作場所,讓員工緊密連繫,又能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平衡,推動公司創新和工作成果。

    Salesforce 之後會實行的三種模式,包括:

    • 彈性工作,每星期可選擇 1 日至 3 日回到辦公室,而回去只為團隊合作、會見客戶等需要面對面接觸的時間。
    • 完全遙距工作,適合毋須在辦公室工作,或不住在辦公室附近。
    • 辦公室上班,應是最少的一群,每星期 4 日至 5 日如常上班。

    他指出,員工體驗不應再是辦公桌、乒乓波枱和無限零食,而朝 9 晚 5 的上班時間已經過去。在隨時上網、隨時連線的世界,不應再期望員工工作 8 小時而又獲得圓滿成果。而該公司將會重新設計工作空間,將來不會再看到塞滿辦公桌的辦公室。 Salesforce 將藉隨處工作( work-from-anywhere )尋新新機會,如招聘人才不受地域限制,可擴展至其他城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