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夥拍 Qualcomm、Google 共同發展新一代 XR 體驗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晚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大會除了發表 Galaxy S23 系列手機、Galaxy Book3 系列筆電之外,Samsung 亦趁機邀請 Qualcomm 和 Google 高層上台,宣布將一起合作發展新一代 XR 體驗。

    所謂 XR,是包含 VR 虛擬實景、AR 擴張實景和 MR 混合實景,將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融合的各種技術。

    雖然大會上沒有具體介紹三間公司將會開發甚麼產品及應用,但相信 Samsung 會採用配備 Qualcomm 處理器、並以 Google ARCore 為基礎系統來開發新產品系列。

    去年 10 月 Meta 推出具備全彩通透模式的 Quest Pro,而上月 HTC VIVE 更開宗明義,發表 VIVE XR Elite 頭戴裝置,並加入景深鏡頭加強空間感測能力,兩款產品都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系列處理器。Apple 亦傳聞已久會推出 AR/VR 頭戴裝置,XR 主題再次備受注目。Samsung 過去亦有加入 Microsoft 提倡的 MR 平台,分別在 2017 和 2018 年推出兩代 Samsung HMD Odyssey 頭戴裝置,但現在都已經停售了。相信今次三方合作,是要為迎擊 Apple 的新裝置做準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