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chmidt:科技公司將贏政府加密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a13f4dc5739f81e12e598f707756b051a26973ee.jpg自從 Edward Snowden 事件後,科技公司紛紛採用加密技術自保,令政府無從窺探用戶資料。美國政府跟矽谷科技就此互相鬥法。Google 主席 Eric Schmidt 認為,科技巨頭最終會獲勝,政府無法破解加密的用戶資料。

    Schmidt 星期三出席美國智庫 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在華盛頓舉行的論壇演講。他稱,明白執法部門希望從國民的資訊收集情報,打擊罪案和恐怖活動。「不過,只為『好人』而設的『後門』並不可行。」

    「如果在系統設置後門,就算不公開,始終會有人發現。其次,除了政府外,不法分子也有機會找到後門入口。」

    Schmidt 這樣說是回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James Comey 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 Michael Rogers 輪流抨擊 Google、蘋果公司等科技企業,加密其用戶的訊息,令執法機關無法調查恐怖分子,甚至明言要他們妥協。要在法律框架內保護用戶權利,兼容許情報機關監聽。

    Schmidt 指出:「容許政府從後門闖入系統,等同縱容政府監視。科技業在這立場非常堅定,最終會勝出,至少在美國是這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