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致敬元祖 SD 超越之龍 卓越突擊自由龍.異變正義無限龍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幾年前的《三國創傑傳》重新啟動 SD 高達熱潮,延續的《群英集》也有好評,最新一輯來到《龍騎士傳說》,將當年令人著迷的 SD 高達「超越之龍」在令和時代再次全新演繹致敬,成為「卓越突擊自由龍」,而且組裝模型的玩味比舊版更濃,不過也考驗模型迷的上色技巧。

    最新一輯 SDW HEROES《龍騎士傳說》沒有製作動畫播放,只在漫畫等媒體發展實在是有點可惜,主角換成西洋味濃的騎士突擊高達,還有一個死敵術士神盾高達,在老粉絲看來就像是向舊作 SD 高達外傳的騎士高達及撒旦高達致敬。早前同系列推出了 2 款「龍霸王」,已經讓人留意,果然是會跟騎士突擊高達合體,變成「卓越突擊自由龍」,令粉絲大感「超越之龍」再臨。「超越之龍」(原名:Superior Dragon)是在舊 SD 高達外傳系列經常出現的角色,多年來有不同進化版本,要補完故事的來龍去脈亦十分複雜。一言曰之,其黃金色外型令高達迷過目不忘,舊版模型更是逸品有炒價。

    SDW HEROES 組裝模型系列從 1 月連續推出 3 款有關角色,分別有:卓越突擊自由龍、異變正義無限龍及霸道卓越暗黑龍,設計都有舊版「超越之龍」及其衍生角色感覺,造型充滿拉花及細節位,以現今的開模技術而言還原程度很足,不過分件就受成本限制,需要模型迷自行上色,維持向來 SDW HEROES 系列「補色地獄」的特點,售價在同系列中也算是高一些。

    就素組滲線加貼紙而言,色系比較沉的「異變正義無限龍」會好一些,金屬紫、銀、透明藍成形,而卓越突擊自由龍的塑膠金始終不太討好,另有透明紅、透明黃分件。

    SDW HEROES 整個系列都很考驗組裝者的上色技巧,用心補色確是會有回報。另一方面在玩味上,也最少要收齊卓越突擊自由龍及異變正義無限龍 2 款,原因是能夠合體變成「卓越方程式最終之龍」,同樣是致敬舊版「超越之龍」的相同進化形態,一左一右的光闇融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