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harp 新手機 AQUOS R6 搭載與 Leica 合作研發的鏡頭及 1 吋感光元件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正當有消息指 Leica 與 HUAWEI 的合作完結時,其實同時間也有消息指 Leica 會與其他手機品牌合作,當中包括 Sharp 。就在較早時間廠方正式發表新機 Sharp AQUOS R6 ,鏡頭部份正正是與 Leica 合作,而且使用 1 吋感光元件,極有看頭。

    Sharp AQUOS R6 正面外形上同其他雙曲面手機分別不大,但轉頭機背就可看到相當有分量的相機模組,其中大顆鏡頭更印有「 Leica Summicron 1:1.9 / 19 ASPH 」字樣,意味此機搭載了與 Leica 合作的主鏡頭。事實 Sharp 原來已在上年與 Lecia 合作, AQUOS R6 的感光元件、鏡頭規格與相片畫質調校方面均有深度合作。 AQUOS R6 主鏡採用了 20MP 規格,更為 1 吋感光元件,而且複製了「 Summicron 」的光學設計, Sharp 指這個 7P 、 f/1.9 鏡頭可帶來極低的畸變,令畫質提升。為了提高 AF 準確度, AQUOS R6 搭載 ToF 鏡頭,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不見現時主流的超廣角鏡或遠攝鏡。

    其他規格方面, Sharp AQUOS R6 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 12GB RAM 及 128GB ROM 亦可插 Micro SD 卡,內置 5,000mAh 電池及具備 IPX5 與 IP68 防水防塵機能,以及 6.6 吋、 2,730 x1,260 解像度與支援 Qualcomm 3D Sonic Max 屏幕指紋辨識的 Pro IGZO OLED 屏幕。這個屏幕也相當特別,因為它可以顯示 10 億種顏色,峰值亮度可達 2000nit ,提供對比度達 2,000 萬: 1 的 HDR 畫面,而且更具備 1Hz-240Hz 可變更新率功能,亦即是系統可根據不同應用需要而隨時改變更新率,達到省電與流暢度同樣兼備的好處。

    docomo 販售版。
    docomo 販售版。
    SoftBank 販售版。
    SoftBank 販售版。
    Sharp AQUOS R6 特點一覽。
    Sharp AQUOS R6 特點一覽。

    目前 Sharp AQUOS R6 將會於 docomo 及 SoftBank 推出,唯價格未定,而香港用戶有興趣入手的話,就要密切留意水貨舖的消息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