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加坡政府將引入 ChatGPT 加快公務員草擬文件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香港大學禁止學生用人工智能技術幫助做功課。但新加坡對人工智能(AI)技術持開放態度,繼早前當地教育部給學校指引讓學生使用幫助學習後,政府或快將引入 ChatGPT 給公務員草擬文件。

    新加坡政府計畫將 ChatGPT 與微軟 Word 整合,運用 Azure 的政府雲端儲存加密數據,直接撰寫文件。初期先在部門內試用,最終目標擴大至逾 9 萬公務員使用。這創新意念來自坡國政府的黑客松活動(hackathon)。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當地政府的創新部門 Open Government Products(OGP)舉辦 Hack for Public Good 黑客松,其中有團隊提出「Pair」項目,將 OpenAI 的 ChatGPT 功能融入微軟 Word ,幫助公務員撰寫報告,甚至做研究。

    OGP 高級項目經理 Moses Soh 稱,Pair 團隊示範用 ChatGPT 在幾秒內整理大量資訊,並撰寫出相關的政府報告初稿,及後讓公務人員修改。除了文件報告,甚至可用作撰寫電郵、演講稿,還可識別及編輯敏感訊息,以免政府的機密內容外洩。OGP 採用 Azure 政府雲端,具有數據保密協議,即使微軟和 OpenAI 亦無法存取新加坡政府所儲存的數據。

    Pair 預計在兩個月內完成初步開發可用,先給智能國家及數碼政府辦公室(SNDGO)採用,下一步將結合政府數據庫,逐步將應用擴展至其他部門,藉這項 AI 提升公務員的生產力。

    新加坡政府的智能國家及數碼政府辦公室將在 2 個月內率先採用 Pair 的 ChatGPT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