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mart TV 洩私隱?香港 Samsung 回應確認語音數據將傳送至第三方

    b8edb1d6e945af0e33a28c90c976c5dcb9ebec93.jpg

    日前外國傳媒披露三星智能電視機的語音功能會收錄用戶的指令再傳送至第三方,被指有機會洩露用戶的私隱,三星香港電子就有關問題回覆了《PCM》的查詢。

    記者:Q
    Samsung:S

    Q:三星智能電視機語音指令功能會收錄用戶的指令再傳送至第三方,被指有機會洩露用戶的私隱,請問三星如何確保個人資料不會在未經授權下遭蒐集和竊用?

    S:Samsung 非常重視消費者的私隱,我們的產品設計嚴格審慎並顧及用戶私隱。我們遵守業界的安全標準及奉行有關措施,包括數據加密以保障消費者的個人資料及防止未經授權的資料收集或使用。

    語音識別功能讓用戶透過聲音操控電視,此乃 Samsung SMART TV 的智能功能,用戶可以自行選擇啓動或關掉功能。如用戶選擇啓動語音識別功能,該語音數據只會包括電視指令或搜尋句子資料。用戶可以輕易識別該功能是否啓動,語音識別功能一旦啓動,電視屏幕將出現一個麥克風圖象所以茲識別。

    如消費者同意並使用語音識別功能,語音數據將傳送至第三方並執行有關指令。此時,語音數據將傳送至伺服器,繼而搜尋相關內容,並把相關內容傳送至發出指令的電視。Samsung歡迎消費者就任何產品問題直接聯絡公司,請致電 3698 4698 聯絡 Samsung 客戶服務熱線。

    d251a45a4d752db67b74b244411569fc10d835d4.jpg

    Q:早前有用戶表示,當使用 Apple TV 連接 Samsung SMART TV,畫面會彈出一個  Yahoo 的廣告。而 Smart TV 內的第三方線上影片播放軟件 Plex,有外國的用家在討論區投訴,指播放影片時,每隔 10 至 15 分鐘就會播放一個百事可樂的廣告。請問香港的三星智能電視機是否會出現上述情況?香港三星電子至今有沒有收到用戶的投訴?

    S:我們知道部分澳洲 SMART TV 用戶在收看電視途中受廣告打斷。初部評估是由錯誤引起,我們現正全面進行詳細調查,著力找出事情因由。現時只有部分澳洲用戶表示相關情況。對於客戶所造成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

    相關新聞:
    Samsung 於 Smart TV 強插廣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