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marTone 新 CEO 劉若虹上任 指香港 5G 仍有巨大發展潛力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新鴻基地產集團旗下 SmarTone (數碼通)再換行政總裁,新任 CEO 劉若虹(Fiona Lau)今日履新,從集團旗下新意網調任,接替將在今月底離開的現任 CEO 譚樂文。SmarTone 在去年 12 月 22 日公布就任僅一年多的譚樂文在今年 2 月底離開,以及劉若虹調職安排。

    履新為 SmarTone CEO 之前,劉若虹在集團旗下的數據中心營運公司新意網任執行董事及商務總監。她在 2017 年加入新意網時,負責銷售及業務發展等職務。劉若虹在芝加哥大學取得哲學學位後,投身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之後跳任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北亞),幾年後加入新鴻基地產。無獨有偶, SmarTone 前行政總裁葉安娜亦出身自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

    根據 SmarTone 去年 12 月的公告,現年 40 歲的劉若虹將收取董事袍金每年 144,000 港元,以及薪酬和花紅 9,810,000 港元。她在履新聲明表示, 5G 發展仍屬初期,數碼通仍有很大空間和潛力;亦冀能在香港發展為智能城市擔當角色,協助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即將離任的譚樂文在 2021 年 11 月上任 CEO , SmarTone 的公告稱,譚樂文已確認其與董事會並無意見不合,並祝願他在未來的工作一切順利。譚樂文加入數碼通之前,曾在騰訊任職超過 10 年,負責過國際業務、微信支付、騰訊雲、 JOOX 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