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預告發表 vTuber 製作設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本近年興起 vTuber 直播,即是利用虛擬角色替代真人進行直播,更成為一個發展方向。為滿足市場的需要,Sony 預告會在 11 月 29 日早上發表一款簡便的 Motion Capture 裝置,讓更多人可利用新裝置去進行 vTuber 直播。

    目前市場已經有相當多有關動作識別、3D 骨架建立的應用方案,讓用家可以透過網絡鏡頭或手機進行 Motion Capture,再配合其他圖像軟件及背景素材應用,就可以在 VR 或 AR 環境中進行直播。而近年還有不少角色表情套件,甚至有面容表情識別的應用,令 vTuber 直播的表現可以更豐富,不過單從上面的介紹,都知道要進行 vTuber 直播會需要安裝及學習不同的應用,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可能會有點困難,所以市場估計 Sony 可能會透過軟硬件整合的方式,為用家帶來更簡單 vTuber 製作方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