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入激光視網膜投影取景器技術 Sony 為弱視人士推出 DSC-HX99 RNV 相機套裝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弱視是指一個人由於某種原因導致視力受損,並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種種困難,例如「看不清」、「眩光」或「視力範圍有限」等等,即使佩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幫助亦相當有限。據估計,全球有 2.5 億人有弱視的問題。為幫助弱視人士,日本 Sony 特別推出加入激光視網膜投影取景器技術的 DSC-HX99 RNV 套裝,希望利用新技術能讓弱視人士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眼前的景物,長遠來說當然是將技術微形化,令他變成可配帶的裝置。

    DSC-HX99 RNV 套裝,其實是在原有的 DSC-HX99 輕便相機,加上一個名為 RETISSA NEOVIEWER 的激光視網膜投影取景器。所謂激光視網膜投影技術,是通過將超小型投影儀發出的 RGB 激光的微弱光線反射到 MEMS 鏡(高速振動的微型鏡)上,將圖像直接投影到視網膜上。由於弱視人士往往很難透過傳統取景器和顯示器看到圖像,而利用激光視網膜投影技術的幫助,無論前眼的狀況如何,都可以讓用家清楚看到圖像,方便弱視人士可以容易使用相機拍照和錄像。

    DSC-HX99 RNV 售價為 109,800 日元(約港幣 $6,400),預計在 3 月 24 日推出。由於視力存在個人差異,所以這套 DSC-HX99 RNV 套裝只會售予在 3 月 24 日之後,在日本 Sony Store 實際體驗過的人。未來,該更會將相機套裝捐贈給日本和美國的盲人學校、特殊需要學校,與及一些視障人士的組織。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