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拍片專用 ZV-E1 規格流出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一直有傳言 Sony 會在今年夏季推出一款小型可換鏡頭數碼相機,類似 A6000 大小,而且傳言也有指這部會是 APC-S 的高階機種。而據 Sony Alaph Rumors 網站 報導, Sony 將會在 3 月 29 日公佈新款相機 ZV-E1,但這部機不是 APC-S相機,而是跟 A7S III 同級的全片幅相機,主要針對拍片和 Vlogger 客戶群。

    單看型號就知道,ZV-E1 是 Sony 的 Vlog 機機系列的高階型號,之前 Sony 已在 APS-C 型號推出過 ZV-E10,而今次以單位數 ZV-E1 代表全片幅機種,類似型號編排跟專業拍片相機 FX-3 跟 FX-30 相似,而非以往 APS-C 機機以 4 位編號安排。

    據流出的規格,ZV-E1 基礎是 Sony A7S III,是一部以 1,200 萬像素 CMOS 搭載的全片幅相機,外型就跟 A7C 相似,即省卻了 EVF 功能。其實就是 FX-3 的民用版本。不過如果 Sony 有承繼 ZV 系列以較相宜價位,包裝較舊規格相機的作法,ZV-E1 可以賣得比 FX-3,甚至 A7S III 便宜,絕對是有殺傷力的拍片相機。

    ZV-E1 的拍片功能不弱,可以做到 4K 60 和 4K 120 的非剪裁拍攝,ISO 值最高可達 ISO 409600,使用 A7 IV 相同的新一代對焦系統,而售價會比 A7S III 更低。目前 A7S III 的香流官方售價是 HK$26,990,且看 ZV-E1 有否機會在 20,000 港元以下水平開價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