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potify 與 Google 展開使用者所選付款服務測試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近年多國政府要求 Apple 和 Google 開放軟件內購買和訂閱的付款方式,讓用戶可以選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來付款。Spotify 和 Google 最近就宣布在指定地區展開名為「使用者所選付款服務」(UCB)測試。

    UCB 就是讓用戶在第三方軟件進行軟件內購買時,可以選擇其他付款系統的服務。而今次初步測試就會在歐洲經濟區(EEA)國家、澳洲、巴西、印度、印尼、日本、南非及美國等 35 個地區進行,

    可以使用 UCB 的軟件在付款時除了有 Google Pay 選項外,還會顯示其他付款平台供用戶選擇。以 Spotify 為例,用戶不用離開 Spotify 軟件就能完成付費訂閱音樂服務,並可以立即開始使用。

    除了 Spotify 之外,Google 同時亦宣布交友應用 Bumble 亦會在未來數月,在指定地區展開 UCB 測試。監管當局期望讓用戶可選擇其他支付平台可帶來競爭,令消費者受惠。而軟件開發者亦希望引入其他支付平台有助降低平台分成,不過遊戲這塊肥肉就不會有 UC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