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業公司 Aerosim 與波音合作 開發航空培訓課程市場

    香港創業公司 Aerosim 與航空公司波音簽訂合作協議,攜手建立亞洲航空業生態圈,為行業培育更多人才。雙方合作協議主要包括 Aerosim 可採用波音的 AGT( Aviation Ground Theory)飛行理論及實時空中地圖程式 ForeFlight 作教學和培訓用途作。

    根據雙方協議,Aerosim 可在其航空培訓課程中使用波音的 AGT 飛行理論作教學,修畢相關航空先修課程的學員憑有關資歷可銜接澳洲多間大學的航空專業學院或碩士課程。此外, Aerosim 及其訓練機器可採用波音的實時空中地圖程式 ForeFlight ,前者亦成為亞太區首間獲授權使用此程式作訓練用途的培訓機構,以提升模擬飛行訓練的真實感及實用性。

    Aerosim 與波音其實自 2021 年起已成為培訓夥伴,一直採用波音的 PPL (Private Pilot License) 飛行理論為初階訓練基礎,方便學員掌握學習進度。今次合作加入的 AGT ,為有關 FAA 飛行理論,能同時為學員學習提供方便及節省成本的學習方案,在市場上亦有較高的認受性。

    ForeFlight 則是個人飛行員和專業飛行機組廣泛使用的應用程式,具有 VFR (目視飛行)和 IFR (儀表飛行)路線規劃及飛行計畫管理功能,並備有大量飛行時需要的飛行資訊,包括即時天氣和機場訊息、規劃具有優化航線的航班、通過 EUROCONTROL 提交飛行計畫、訪問和管理電子海圖和地圖、參考飛行手冊和文件、更載有避開地形和障礙物的危險提示功能,在進行飛行時的即時空中交通和天氣狀況(在支援天氣的地區),以及輔助電子路線導航等功能。

    Aerosim 執行總監曾浩銘表示:「粗略估計香港航空業需要 10 萬至 20 萬人才,當中並未計算整個亞太區約 100 萬人才需求,因此未來十年航空培訓市場的價值可達萬億港元。Aerosim 自創立以來一直推廣專業航空知識,透過將航空培訓帶入校園,以及為有志投身航空業的人士提供培訓及發展道路,預期未來十年能為本地航空業界帶來逾 50 萬名航空會員。」

    他補充,今次與波音合作將提升業界的培訓質素以至課程的認受性,建立更強大的航空專業生態圈,為香港發展成國際航空樞紐的計畫帶來很大幫助。

    Aerosim 執行總監曾浩銘(右)與波音公務航空亞太區總監路濤(左)於澳洲航空博覽會簽訂合作協議。

    Aerosim 為香港科技園 2022 年創科培育計畫的畢業初創,也是現屆企業加速計畫的創業公司之一。目前與超過 150 間大學、中學及小學以不同的短、中及長期形式合作,其中包括於校園擺設飛行模擬器讓學生體驗,以及為學校度身打造符合 STEAM 教學理念的課外活動等。又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專業航空培訓課程及共同制定相關教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