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去改變世界!」  Steve Jobs 親筆簽名題詞 Apple II 說明書拍賣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一本由 Steve Jobs 與 Apple 早期投資者 Mike Markkula 簽名和題詞的 Apple II 說明書,日前在一次拍賣會中經過 46 口叫價後,以 $787,484 美元(約港幣 $6,134,209 )成交。

    這本說明書厚 196 頁,是 Steve Jobs 在 1980 年為當時與 Apple 洽談英國發行權的 Michael Brewer 的兒子 Julian Brewer 簽名和題詞的,上面的題詞寫道:

    Julian ,你這一代是第一代與電腦一起成長的。去改變世界吧!
    Steve Jobs 1980
    Mike Markkula 1980

    據 Julian Brewer 憶述,當 Steve Jobs 和 Mike Markkula 到訪時,他正在房間裡以 Apple II 編寫遊戲程式。後來他才知道 Steve Jobs 是很少給人簽名甚至題詞的,可見這本說明書的珍貴。

    除了這本說明書外,拍賣行還拍賣了多件 Steve Jobs 有關的收藏品,包括一封有他的簽名、卻寫著「我恐怕不會簽署親筆簽名了」的信件以 $479,939 美元(約港幣 $3,738,547 )成交。而一件他在 1983 年以中指指向 IBM 標誌拍照時所穿的皮夾克亦以 $66,466 美元(約港幣 $517,746 )成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