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C 海底電纜香港上岸 中國電信投資接入新意網設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事隔 6 年再有海底電纜登陸香港。 ADC(Asia Direct Cable​​)在今年 1 月在舂坎角接駁上岸。這條海底電纜連接東亞洲區內多個國家,從日本至新加坡,由多間區內電訊商投資興建。香港部分由中國電信接入新意網的 HKIS-1 連接設施。香港上次有海底電纜登陸已是 6 年前的 2017 年。

    ADC 長 9,400 公里,由日本千葉縣安房郡丸山町至新加坡大士,中間途經香港、中國汕頭、菲律賓、越南和泰國。 ADC 採用 8 對光纖電纜,總容量 140Tbps。電纜由區內多間電訊商出資興建,包括新加坡 Singtel 、泰國國家電訊、菲律賓 PLDT、越南 Viettel、日本 SoftBank、Tata Communications、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

    ADC 連接至香港的分支由中國電信負責,接入新意網在舂坎角的 HKIS-1。新意網稱, HKIS-1 是香港唯一電訊商中立的國際海纜登陸站,連接旗下數據中心。

    香港上次獲海底電纜登陸,已是 2017 年的 AAE-1。在這 6 年間雖然曾公布多個海底電纜項目從美國直接駁通香港,包括 PLCNHKA、HK-G、BtoBE 等,但都被取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