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少女奇遇關門師 鈴芽之旅必睇 IMAX 版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日本動畫監督新海誠最新作《鈴芽之旅》在港上映,令不少粉絲期待,日本票房已突破 121 億日圓,更入選第 73 屆柏林影展。對比過往其他作品,《鈴芽之旅》的人文精神更強烈。建議入場前要做一點心理預期,否則看到中段會感到沉悶,不要出現《鬼滅之刃上弦集結》的錯誤期待。

    新海誠近年的作品結合「日常」與非「日常」,當中如《追逐繁星的孩子》、《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等,今次《鈴芽之旅》就更進一步,甚至可以用「大膽」去形容,觸碰不少日本觀眾的軟肋。對於國際觀眾而言,雖然震撼感或有較輕,但亦是一套讓大家「面對過去、開拓未來」的正氣作品。

    17 歲女主角岩戶鈴芽在街上遇到型男旅人草太,進入非日常冒險故事,從青春劇發展成奇幻劇情,安排 2 位主角遠征,欣賞日本各地風景、與陌生人建構出奇遇關係。至此還是很大路。不過劇情很快迎來反高潮,令女主角必須「成長」,為解救草太踏出第一步,此時又再巧妙地加入鈴芽的阿姨與草太的朋友芹澤一同遠征,開始更為嚴肅的劇情,而草太的朋友亦起著全片的氣氛調和效用,起起伏伏的最終,終於解開「關門師」的含意,扣連觀眾對日本 311 大地震的記憶與情感。

    《鈴芽之旅》一如其他新海誠作品,對不同時份的天空有仔細表現,亦有從九州、四國、關西、東京到東北的風景,今次香港也會上映 IMAX 版,以故事格局表達而言,完全值得先看 IMAX 場次,會更有震撼感。

    不過這次《鈴芽之旅》的議題表達明顯比其他舊作嚴肅,建議觀眾入場前要做一點心理預期,否則看到中段會感到沉悶,更不明爆點何在,不要出現《鬼滅之刃上弦集結》的錯誤期待。

    故事大綱

    居住在九州的靜謐村莊的 17 歲少女.鈴芽,與「正在尋找門扉」的青年.草太相遇。草太以「關門師」的身份走訪各地將門扉鎖上,阻止災害從門的另一邊竄出。此時一隻神秘的小貓.大臣,突然在他們面前出現,並開口說話。

    「我喜歡鈴芽」、「你很礙事」,就在這一瞬間,草太竟失去了人形,變成鈴芽小時候用過、已斷掉一隻腳的木椅子!為了抓住逃跑的小貓,變成三腳椅的草太和鈴芽倉皇跟隨,與此同時,神秘門扉相繼在日本各地出現⋯⋯

    在神秘門扉和小貓引導下,從九州、四國、關西、到東京,鈴芽踏上環遊日本將門扉鎖上的旅途。而在旅途終點等候她的,是一個已被遺忘的真相⋯⋯

    電影資料

    • 導演、編劇、原作:新海誠
    • 動畫製作:CoMix Wave Films
    • 演員(配音):原菜乃華、松村北斗、Yamane An、深津繪里、染谷將太、花瀨琴音、伊藤沙莉、神木隆之介、花澤香菜、松本白鸚
    • 音樂:RADWIMPS、陣內一真
    • 類別:動畫、冒險
    • 語言:日語
    •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 片長:122 分鐘
    • 級別:II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