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ch Data 運用 HPE 新科技 興建金融業新一代 IT 基建

    全球營商環境挑戰愈來愈大,企業藉著新一代 IT 基建有助正面回應。Tech Data 香港及澳門銷售總監 Stanley Wong 稱,以HPE 提供的創新技術建立具備智能管理、高可用性和彈性容量特點的新一代 IT 基建,能讓企業靈活、快速部署和開發各類型應用程式,回應市場瞬間變化。

    新一代 IT 基建以混合雲技術為主,連同人工智能管理,大幅提高系統的可用性和穩定性至99.9999%,確保企業有承載業務關鍵應用程式的能力,促進實現微服務(Microservices)。Stanley 表示,企業現時建立的新一代 IT 基建,不單要滿足今日的業務需求,更要為迎接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

    Stanley 笑言現今的 IT 人員個個都能人所不能,很多企業老闆都會要求 IT 同事能精通〈過去(維護傳統系統)〉、〈現在(做好現有系統)〉、〈將來(預備新一代系統)〉。
    Stanley 笑言現今的 IT 人員個個都能人所不能,很多企業老闆都會要求 IT 同事能精通〈過去(維護傳統系統)〉、〈現在(做好現有系統)〉、〈將來(預備新一代系統)〉。

    名列《財富》500 強企業排名榜第 88 名的 Tech Data,IT 業務覆蓋全球 100 多個國家,Tech Data 香港及澳門於本地服務超過 30 年,具備環球視野,緊貼全球 IT 趨勢,為各地企業提供一站式 IT 方案,細心了解企業的需求,並根據客戶的業務情況度身訂造專屬的 IT 基建方案。Stanley 稱,早在四年前開始為首批客戶部署新一代 IT 基建,包括雲端、企業安全、分析,以至近期大熱的人工智能及容器(Container)技術。「愈來愈多企業客戶需要這類技術來面對市場變化,但舊有沿用的 IT 架構卻未能與新技術接軌,所以我們希望幫助客戶做到真正的 Next-Gen Ready。」

    他引述其中一個本地金融企業客戶以新一代 IT 基建,包括利用 HPE 的 ProLiant Gen 10 伺服器、HPE Nimble 儲存平台,配合獨家具備人工智能管理技術的 HPE InfoSight 軟件,大規模取代原有的基建系統,大幅節省 IT 管理成本,亦可輕鬆應對將來業務的變化。

    HPE Nimble 儲存原生設計運行全快閃記憶體,加快整體系統的效率。
    HPE Nimble 儲存原生設計運行全快閃記憶體,加快整體系統的效率。

    整合多重平台大省資源

    事實上,該金融客戶沿用多年的舊有基建系統,由不同品牌產品組合而成,部分硬件過時,需要額外人手和資源管理,有些產品甚至無法獲得支援服務,導致管理複雜令虛擬機器無法有效率地運作,更遑論具有足夠彈性隨時擴充系統容量支援業務發展。

    通過 Tech Data 的協助,該金融客戶將生產及災難復原環境內 60 部實體伺服器、運行 3 個虛擬機器平台、寄存的逾百個虛擬伺服器,整合到由 13 部 HPE ProLiant Gen 10 伺服器和 2 部 HPE Nimble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平台,運行單一虛擬機器平台,支援所有業務關鍵應用程式,包括各分公司內供員工日常使用的虛擬桌面架構(VDI)服務。

    Stanley 補充,伺服器數量僅是之前的四分之一,生產環境由 4 個機櫃減至 1 個,大幅減少佔用空間,更減省 IT 營運成本。人工智能管理軟件 HPE InfoSight 也讓客戶的 IT 團隊有足夠信心向各部門提供進一步服務承諾(SLA),確保 IT 基建有足夠資源支援各業務關鍵應用程式。

    HPE InfoSight 一站式AI 管理

    HPE InfoSight 本為 Nimble 儲存的管理軟件,自從納入 HPE 架構之後,最新版本同時管理伺服器及 VM 環境。在伺服器和儲存系統運行期間,InfoSight 不斷收集所有運作數據,例如風扇轉速、儲存數據傳送速度、系統電壓等,交由機械學習模型分析。由人工智能主動找出運作效能的問題根源,更會將問題的嚴重程度分成三類,第一、二類通過自動化和預測技術解決,已減少逾八成問題。餘下則由系統主動向支援服務發出通知,及早在停機之前解決,例如在儲存容量快將爆滿前提示需要擴充。IT 管理人員只需通過一個圖像介面便可監察整個平台的運作情況,VMware vCenter 亦整合其中一併管理。

    HPE Nimble 儲存方案設有 HPE Peer Persistence 技術,在儲存上建立雙主動(Active / Active)高可用儲存群集。Stanley 指出,銀行及金融行業需要根據行業守則建立遙距災難復原,該技術有效避免停機。在生產環境內的虛擬平台,與另一災難復原環境內的備份平台同時並行,通過 HPE 的獨家同步技術,將兩個儲存陣列的虛擬機器、系統和數據保持同步更新。當生產環境一方的虛擬平台故障停機,立即無縫切換至另一方繼續運作,以保持業務連續無間斷,達到 99.9999% 可用保證。

    HPE InfoSight 以人工智能監察伺服器和儲存系統運作,並將 VMware vCenter 納入其中,以同一介面管理。
    HPE InfoSight 以人工智能監察伺服器和儲存系統運作,並將 VMware vCenter 納入其中,以同一介面管理。

    迎接容器技術

    除了技術更新,Tech Data 還為該客戶迎接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該 HPE 平台具備橫向(Scale-out)和縱向(Scale-up)擴充能力,當容量不足以應付可隨時添加快閃記憶體。一旦儲存運作效能不足更毋須停機升級控制器,日後金融業務擴充或收購其他公司,新一代 IT 基建便有足夠彈性和靈活容納新業務。

    該基建系統更具備連接混合雲能力,日後可按需要加入公共雲的額外資源,如現時市場熱門的容器技術。在公共雲上以容器開發應用程式,完成測試後隨即能在內部平台部署。

    近年是否只有金融銀行業才需要積極投資使用新一代 IT 基建?Stanley 則認為不一定:「我們有很多來自不同行業的跨國或本地企業客戶已開始逐步打造 Next-Gen Ready 的基建系統,Tech Data 有專業的技術團隊為客人進行評估,從創新科技融合到基礎設備,至軟件和應用程式,我們都有全面的顧問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