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騰訊遊戲推七項補救措施 未滿 12 歲禁課金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中國官方傳媒批評網絡遊戲如「精神鴉片」,騰訊為當地最大遊戲開發商,即時急急推出七項補救措施,由《王者榮耀》作試點,逐步推向全線遊戲。措施分「雙減、雙打、三提倡」,包括禁止 12 歲以下的小學生課金。

    新華社旗下的《經濟觀察報》今日( 8 月 3 日)發表文章批評網絡遊戲。騰訊下午在微信公眾發出公告,實施七項措施回應中國政府的監管要求,主要針對未成年人。

    騰訊在微博發出公告,推出「雙減雙打」新措施。
    騰訊在微博發出公告,推出「雙減雙打」新措施。

    其中包括減時數和減增值。執行比政策要求更嚴格的未成年用戶使用時間限制,非假期節日由 1.5 小時減至 1 小時,假期節日節日由 3 小時減至 2 小時。未滿 12 歲未成年人禁止在遊戲內消費。

    措施亦有打擊冒用身份和作弊。將會全天巡查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的身份玩遊戲,可疑帳戶需要重新認證。打擊用戶通過加速器登陸和部分第三方平台買賣成年人帳戶。

    又提倡加強遊戲防沉迷系統、遊戲適齡評定機制,以及探討未滿 12 歲小學生進入遊戲的可行性。

    中國另一網絡遊戲商網易亦在今日啟動「 2021 年暑期未成年網絡環境專項整治活動」,為青少年營造健康綠色的網絡環境,將針對旗下直播平台、社交平台加強審核,並對平台內容展開篩查行動,清理處置相關違法違規的訊息和帳戶。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