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atsApp 事件觸動名人回應  Tesla Elon Musk 呼籲用戶轉用 Signal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昨日報道之後, WhatsApp 更改私隱政策正式與 Facebook 用戶資料的事件也觸動了名人的神經, Tesla CEO Elon Musk 就建議用戶轉用其他點對點加密通信軟件如 Signal 。不過 WhatsApp 回應就指今次更改私隱政策只是為了讓他們可以將用戶的對話儲存在 Facebook 的伺服器設施而已。

    著名科技網站總編輯 Mike Butcher 就在 Twitter 上發文中展示一張圖片,簡單列出四款即時通信軟件申報所收集的資料,包括 Signal 、 Telegram 、 WhatsApp 和 Facebook Messenger ,當中以 Signal 收集最少,只有聯絡資料,資料不會與用戶個人身分連結。其次是 Telegram ,只收集聯絡資料、通訊錄和識別碼,並與用戶個人身分連結。而收集最多個人資料,並與用戶個人身分連結的,想當然就是 Facebook Messenger 了。

    著名科技網站總編輯 Mike Butcher 貼出圖片比較四款即時通信軟件申報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內容。
    著名科技網站總編輯 Mike Butcher 貼出圖片比較四款即時通信軟件申報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內容。

    而 Tesla 和 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更在 Twitter 上直接貼出「 Use Signal 」一句話叫大家轉用 Signal 。他後來更貼出一張骨牌效應的比喻照片,暗喻美國國會騷動事件 Facebook 亦要負上一定責任,相中第一片骨牌標上了「一個為校園女生評分的網站」正暗指在哈佛大學創立的 Facebook ,而最後一塊骨牌就是其中一個衝入美國國會的激進分子。

    WhatsApp 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今次改變只是讓公司可以將 WhatsApp 的對話可以儲存在 Facebook 大規模設施裡,不過就沒有澄清為甚麼他們要那樣做,只表示這對歐盟和英國的用戶都沒有影響,他們不會分享歐洲用戶的資料給 Facebook 用作改善產品和廣告之用。

    下載 Signal
    Android 版iOS 版

    下載 Telegram
    Android 版iOS 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