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十本好讀」投票率創新高 科普書籍深得小學師生喜愛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第十九屆「十本好讀」結果出爐,頒獎禮星期一( 8 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今年以紙本和網上模式進行投票,吸引 471 間學校參與投票,師生總投票人數超過四萬五千人,創下歷屆新高。小學組別獲獎書籍以偵探和 STEM 類書籍為主,中學組則以文學類及香港本土特色的書籍佔較多。

    英華小學創意及出版總監馬鎮梅表示,從得獎名單中可見,近年推廣的 STEM 教育已收獲一定的成效,亦展望同學的閱讀光譜可以更寬濶、平衡,就如飲食般有均衡的『閱讀餐單』。

    作者鄧文瀚 (STEM Sir) 的 STEM 系列書籍深得小學師生愛戴,成為小學組別的大贏家。其作品《 STEM 嘉年華——發掘遊樂場的趣味科學》獲教師推薦好讀第一位以及小學生最愛書籍第九位的獎項。而《 STEM 少年偵探團 4 垃圾王國的公主殿下》,亦取得教師推薦好讀第三位以及小學生最愛書籍第二位的獎項。

    他獲獎時表示,生活中其實處處也是 STEM 的知識,他期望學生可以多觀察多學習關注身邊周遭發生的事物,發掘更多 STEM 的樂趣,亦希望學生可以繼續支持本地創作的漫畫。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表示,教城推行的『 e 悅讀學校計劃』下載量已超過八百萬冊,深信往後的數字亦會有所提升。教城未來亦會繼續優化閱讀服務,配合『香港閱讀城』的資源,積極推廣閱讀風氣,豐富學生的知識世界。

    第十九屆「十本好讀」詳情︰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