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抖音 CEO 終於承認 中國員工可存取美國用戶資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抖音 (TikTok) 被《 BuzzFeed News 》揭發,中國員工可存取美國用戶數據,即使伺服器遷移至甲骨文雲端。抖音行政總裁周受資向美國 9 位共和黨參議員發信,承認有這問題,但強調報道並不正確。他又指出,正在開發數據安全工具去改善問題,但未有明確交待日期。

    周受資在信內寫道,美國以外的員工,包括身在中國的,確實可存取抖音美國用戶的數據,不過要遵守一系列嚴謹的網絡安全控制和授權協議,亦由美國的安全團隊監督。抖音正在落實 Project Texas ,亦即遷移至甲骨文雲端平台。他又向議員保證,正在努力保護數據,與甲骨文合作開發數據安全工具,快將完成,但未提供具體日期。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成員 Brendan Carr 稱,抖音始終是中國公司字節跳動開發,必須遵守中國的數據監控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他早前去信蘋果公司和 Google ,促請從程式商店移除抖音程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