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Apple 股東大會】 Tim Cook : iPhone 13 會有驚喜設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 Apple 在舉行了線上年度股東大會,會上除了有回應有關 Apple 去年在企業併購、疫情及供應鏈管理的提問之外,相信市場最關心的當然是今年新產品會有什麼新發展。雖然 CEO Tim Cook 未有談及產品的細節,不過就特別透露「 iPhone 將迎來令人興奮的事情」。

    根據中國《快科技》的消息指,雖然 iPhone 多年來仍深受市場的歡迎,而 iPhone 12 更因為採用了類似 iPhone 5 的直身框邊,加上首次全線產品都支援 5G 流動網絡,所以銷量優於市場估計。可惜因為要配合 Face ID 而出現的瀏海屏幕,一直令 iPhone 在產品設計上難以有更大的突破。不過,引述供應鏈的消息指,Apple 內部正測試沒有瀏海,真正全屏幕設計的 iPhone13,並指該原型機是採用屏幕四邊框完全等寬的超窄邊框,相信會為果粉們帶來新驚喜。

    根據 Apple 早前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 USPTO )提交了一個「集成到薄膜電晶體背板中的光電探測器」的專利申請,說明了 Apple 正在開發屏下傳感器技術,預計會將包括 FaceTime 鏡頭、生物識別裝置等放到了屏幕的下方,以配合全新無瀏海的設計。另外, iPhone 13 很大機會使用 Face ID + 屏下 Touch ID 的設計 (雖然這樣的說法在 iPhone 11 開始,一直都這樣說),亦有說法是倣效 iPad Air 使用整合了 Touch ID 的電源鍵。當然,以上所有的消息,都是猜測,不過肯定的是 iPhone 13 真的需要有更突破的設計,才能在接近飽和的智能手機市場中突圍而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