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拓海都要碳中和 Toyota 展出氫能版和電能版 AE86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相信有看過《頭文字 D》的朋友對 AE86 這款 Toyota 主角驕車應該相當熟悉。不過在一遍減碳呼聲之下,各國 2030-2035 年就會停止發售,難道這些名車就要從山路上消失?Toyota 就在由 1 月 15-17 日舉行的「東京 Auto Salon 2023」中,展示兩部分別裝上了氫燃料引擎和電池電動車馬達的 AE86 槪念車,將新科技與昔日名車的優點結合起來。

    AE86 是 Toyota 在 1983 年在 SPRINTER TRUENO 和 COROLLA LEVIN 兩個車系中推出的第四代車型,憑著不到 1 公噸重量的輕型車身所帶來的操控感而廣受歡迎。Toyota 表示,今次將 SPRINTER TRUENO 改裝成氫能源車,和將 COROLLA LEVIN 改裝成電池電動車(BEV)時,極力保留了 AE86 的原來狀態。

    廠方在 TRUENO 的車廂後方裝上了兩個高壓氫氣缸,而前面就裝上藍色的氫能版 4A-GEU 引擎。讓駕駛者能在引擎、震動以至內燃機上,享受與駕駛傳統汽油車一樣的魅力。

    另一方面,LEVIN 就運用了從凌志 LEXUS 系列培育出來的電動車化技術,在極力平衡車身重量下,在 AE86 車架上裝上 TUNDRA 油電混能車(HEV)的馬達,和 PRIUS 插電式混能車 (PHEV)的電池,配上棍波變速器,令到這部電動 AE86 一樣可以像汽油車一樣飄移。

    Toyota 表示要令所有新車都達到碳中和相信還要一段時間,同時發展將現有汽車碳中和化也是相當重要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