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將藍隧道」通車 實測 CMHK 5G 流動網絡質素

    「將藍隧道」及緊連著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於 12 月 11 日正式通車,為將軍澳及市區提供多一條主幹道路,將軍澳居民多了一個更快捷的交通途徑,以減少乘車時間,雖然搭車快咗,但搭車時用手機上網又快唔快呢?所以即刻去「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試試 CMHK 的 5G 表現。

    CMHK 是擁有最多 5G 網絡頻譜的營運商,而且多次獲國際知名獨立網速測試平台 Ookla 肯定,成為香港表現最佳的 5G 流動網絡商;此外,早前更獲另一國際權威 Opensignal 確認為 2022 上半年 5G 網絡可及率,以及 5G 視頻體驗全港 No.1,實力無容置疑。

    「將藍隧道」5G 網絡測試

    「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全長 3.8 公里,其中約 2.2 公里為隧道,亦設單車徑、行人路及觀景台。除了為將軍澳居民帶來莫大交通方便,加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海上高架橋可踩單車或步行通過,相信會成為假日玩樂的好去處。而每當有新隧道、鐵路通車,市民其中一個關注點,就是當中的流動網絡表現,今次編輯部就帶同 iPhone 14 Pro,裝上 CMHK 的 5G SIM 卡,來回「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測試其速度。

    今次的 5G 網絡速度測試會用《Speedtest.net》進行,另亦會在不同地點測試以 5G 網絡播放 4K 影片、下載大容量檔案及作 Live 直播,看看 CMHK 在「將藍隧道」的 5G 表現。

    1)隧道入口附近

    將藍隧道入口附近測試

    首先由市區經「將藍隧道」入將軍澳,於藍田入口附近測速,大約有接近 350Mbps 的下載速度,而另一邊的將軍澳入口也錄得差不多的下載速度,叫人滿意。

    2)「將藍隧道」管道內

    「將藍隧道」管道內測試

    進入隧道的行車管道後,最高測出有 658.06Mbps 的極速下載速度,而管道內下載速度約在 600Mbps 左右,表現不錯,就算用來播放 4K 影片也無問題吧。

    3)「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播 4K 片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播 4K 片測試

    測速完後,駛至「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高架橋,在此測試播放 4K 影片,在 iPhone 上播放 YouTube 的 4K 影片,發覺十分暢順,沒有出現窒格的情況,搭車時可完全投入睇片。

    4)單車徑 5G 直播

    單車徑 5G 直播測試

    坐完車,跟著踩單車過高架橋,順便測試以 5G 網絡透過 YouTube 作 Live 直播,讓粉絲們看看高架橋的情況,全程 5G 訊號都接收良好,整個直播也順利完成,如果是 YouTuber 要在「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做直播也完全無問題。

    5)徙步過橋下載大容量檔案

    徙步過橋下載大容量檔案測試

    最後就試試步行過橋,並於橋上測試以 Google Drive 下載大容量檔案的效果,檔案體積為 2GB,邊行邊下載,錄得 1m06s92 完成下載整個檔案,速度比預計要快,所以就算突然工作需要下載大檔案,也能輕鬆應付。

    小結

    經過一整日來來回回於「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測試,發覺 CMHK 在此的5G網絡表現優良,尤其是隧道行車管道中間一段,有超過 600Mbps 的下載速度,整體有極佳表現,就連播 4K 片、做 Live 直播及下載大容量檔案的表現,跟平時在使用 5G 沒大分別,分分鐘都唔覺入咗「將藍隧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