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paceX 欲向土耳其提供 Starlink 協助救災被拒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日前發生 7.8 級地震,估計死傷者多達 10,000人,由於地震會破壞災區的電力及通訊設施,影響救援進度。所以 Elon Musk 提出向土耳其提供 Starlink 衛星寬頻系統,有助提高災區救援的效率,不過就有傳已遭到土耳其官員婉拒。

    2022 年 2 月底,俄國入侵烏克蘭, Elon Musk 於 3 月初向烏克蘭捐贈多套 Starlink 地面接收器,透過連位於東歐地區上的 Starlink 低軌衛星群,為烏克蘭多個受戰火波及的地區提供 Wi-Fi 網絡服務,憑著 Starlink 的幫助,災民的救援變更有效率,而烏軍亦能借星鏈系統更容易組織反攻。及後母公司 SpaceX 更為 Starlink 進行改良,包括可以利用汽車內的點煙器為 Starlink 供電,甚至汽車在移動時亦能接連衛星訊號,大大提高 Starlink 在戰爭及災難救援的實用性。 後來更吸引多家郵輪及航空公司引入 Starlink 系統,為郵輪及航班上提供免費 Wi-Fi 服務。

    根據 Business Insider 的報導,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土耳其官員透露,土耳其政府對 Elon Musk 慷慨表示感謝,並指土耳其本身已具備相當的衛星通訊能力,雖然災區電力設施因地震受損,但地面接收站仍能用儲備電池來運作。不過外交部就未有就消息作出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