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免費不再 Twitter API 2 月 9 日開始收費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witter 開發團隊剛剛宣布,Twitter 由 2 月 9 日開始將不再提供免費 Twitter API 存取,並同時推出基本級別收費計劃。

    取消免費存取的 API 包括版本 2 和版本 1.1。Twitter 開發團隊表示過去多年來,數以億計人士發送了上兆條推文,而且每星期增加數以十億條。他們又指 Twitter 數據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數據集之一,他們承諾會提供快速而全面的存取。Twitter 會在下星期公布更多有關收費計劃的詳情。

    開放 API 是 21 世紀初展開的 Web 2.0 熱潮中其中一個重要槪念,各網絡服務透過開放 API,讓第三方開發者和企業透過整合彼此的數據或功能,來創造出新的應用,互相推動發展。過去亦有不少第三方開發商開發第三方 Twitter 客戶端,方便用戶管理資訊和一次過向多個平台發帖,不過上月開始 Twitter 正式終止第三方客戶端存取,如今存取 Twitter API 更要收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