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歐洲冠軍聯賽引入半自動越位監察 歐洲超級盃皇馬對法蘭克福首次採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今季歐洲冠軍聯賽將會引入 AI 半自動越位監察技術,並會在下星期於芬蘭舉行的皇家馬德里對法蘭克福的歐洲超級盃賽事中首次使用。上個月 FIFA 國際足協就同意在今年年底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賽事中採用該系統。

    這個系統透過設置在場邊的 12 個鏡頭,追蹤球員身體 29 個不同數據點,每秒更新 50 次,以精確檢測有沒有越位。歐洲足協在決定引入這系統前,已經在上季歐洲冠軍聯賽賽事及 2022 歐洲女子足球錦標賽全部 188 場賽事中進行過測試。

    歐洲足協首席裁判 Roberto Rosetti 表示,這套系統將可協助視像助理裁判 (VAR) 更快並更準確判斷越位,加強比賽流程和判決的一致性。 FIFA 估計,這套系統可望將以往使用 VAR 系統來判斷越位的平均 70 秒時間,縮減至 20-25 秒左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