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歐洲冠軍聯賽引入半自動越位監察 歐洲超級盃皇馬對法蘭克福首次採用

歐洲冠軍聯賽引入半自動越位監察 歐洲超級盃皇馬對法蘭克福首次採用

歐洲冠軍聯賽引入半自動越位監察 歐洲超級盃皇馬對法蘭克福首次採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今季歐洲冠軍聯賽將會引入 AI 半自動越位監察技術,並會在下星期於芬蘭舉行的皇家馬德里對法蘭克福的歐洲超級盃賽事中首次使用。上個月 FIFA 國際足協就同意在今年年底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賽事中採用該系統。

這個系統透過設置在場邊的 12 個鏡頭,追蹤球員身體 29 個不同數據點,每秒更新 50 次,以精確檢測有沒有越位。歐洲足協在決定引入這系統前,已經在上季歐洲冠軍聯賽賽事及 2022 歐洲女子足球錦標賽全部 188 場賽事中進行過測試。

場邊鏡頭偵測所有球員的位置,以及四肢的 29 個數據點。

歐洲足協首席裁判 Roberto Rosetti 表示,這套系統將可協助視像助理裁判 (VAR) 更快並更準確判斷越位,加強比賽流程和判決的一致性。 FIFA 估計,這套系統可望將以往使用 VAR 系統來判斷越位的平均 70 秒時間,縮減至 20-25 秒左右。

以往使用 VAR 系統判斷越位,平均需時 70 秒,阻礙比賽進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