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nreal Engine 5.1 推出 渲染創作功能再強化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已不限於遊戲開發的《Unreal Engine》近日結束 5.1 版本測試並正推出,加入更多便捷功能,提升遊戲及其他數碼娛樂內容製作效率。包括:視效性能最佳化、大場景建立和團隊協作、虛擬製片和 ICVFX (鏡頭視覺特效)等。

    去年初正式上市的《Unreal Engine 5》大幅提升 3D 渲染細緻度,以及對大型項目的管理及編程功能等,針對新一代物理渲染流程,對漸為流行的快速光線追蹤渲染硬件有更好支援。而且能無縫處理更龐大的世界地圖。對遊戲開發、工業設計、數碼影視娛樂都合用。是次 5.1 版本的重大更新分 3 方面:

    針對次世代主機和高性能 PC 作出最佳調整,以確保能在新平台上建立 60FPS 流暢度的遊戲,為動態全局光照 Lumen、虛擬幾何體 Nanite 和虛擬陰影貼圖功能作出改善。

    於大場景建立和團隊協作方面,世界分區(World Partition)現在可以建立更大的場景,令團隊協作更高效,遊戲開發流程更便捷。

    虛擬製片和 ICVFX 鏡頭視覺特效等提供相關新工具,以簡化影視拍攝流程。例如:在 ICVFX 編輯器中實現色彩校正,新增發光板,執行常見的舞台操作、通過完善 MVR 支援改進 DMX 組態、Lumen 針對 nDisplay 新增初步預覽、改進 GPULM 工作流程等。

    其他細項改動還有引入機器學習變形器、基於人工智慧的智能對象和狀態樹、測試版 MassEntity 工具為遊戲世界建立 NPC 人群等,詳細見【官方更新說明】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