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電腦應用 舊片超頻!VLC Media Player 支援 RTX VSR 視訊超高解像度

舊片超頻!VLC Media Player 支援 RTX VSR 視訊超高解像度

舊片超頻! VLC Media Player 將支援 RTX VSR 視訊超高解像度

昨晚除了 NVIDIA 發布新一代主流級顯示卡 RTX 4070 和《Cyberpunk 2077》發布路徑追蹤光追 RT Overdrive 模式更新之外,其實還有一件值得留意的事,就是著名媒體播放應用 VLC Media Player 也宣布將在最新版本支援 RTX VSR 視訊增強超高解像度升頻,幫大家將手上的低解像影片提升至高解像度,不讓 YouTube 和 Netflix 專美。【更新】加入《VLC 3.0.19 RTX Vetinari》下載連結。

支援 RTX VSR 後,在 VLC Media Player 升頻 1080p 影片至 4K 都可以有高畫質。

NVIDIA 在三月初推出的驅動程式版本 531.18 中加入 RTX 視訊增強 VSR 超解析度功能,用戶只要在 NVIDIA 控制中心開啟相關功能,並按顯示卡的規格來設定 4 等級品質,就可以在觀看 YouTube、Netflix、Twitch 和 Hulu 舊片時,把低解像度影片提升至高解像度來欣賞。

RTX VSR 啟用教學及測試:按此
下載《VLC 3.0.19 RTX Vetinari》按此

VLC Media Player 3.0.19 RTX Ventinari 預設開啟 RTX VSR 功能,可以令大家手上的低解像度舊片獲得新生,不過也要注意會在開啟後令 GPU 負載加重。新功能特別適合手上有一堆舊片,而使用 4K 高解像屏幕或電視的用戶。

RTX VSR 支援是兩星期前才加入 VLC 的項目,編號為 27975。
支援 RTX VSR 的《VLC 3.0.19 RTX Vetinari》經已推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