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Mware 組網格聯盟 推動 6G 自動化網絡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正當全球推進 5G 網絡,業界早已籌備下一代的 6G 技術。 VMware 以提供電訊業虛擬化基建的角色,倡議 6G 技術應該加入自動化網絡。聯同業內多間企業,成立開放網格聯盟( Open Grid Alliance , OGA ),推動採用網格方式建起跨雲端自動化網絡。

    今年 VMware 參展 MWC 2022 除了電訊雲端平台、 vRAN 、 SASE 等技術,不過該公司分散式邊緣業務副總裁 ​​Kaniz Mahdi 稱,自動化建設網絡應是將來重要的技術,尤其推展至全球規模的超大型自動化,組成開放網格聯盟,及早實現技術目標。

    她提出 6G 網絡的願景,不在於技術細節,而是用戶體驗。她表示, 6G 網絡技術現時還在早期籌備,業界未有最終定案,而發展方向朝著更高速傳輸、更有效運用頻寬,而且自動化管理。現時的 5G 網絡採用軟件定義方式,預計下一代網絡會加入更多人工智能技術,自動化部署網絡資源。

    OGA 倡議用網格方式管理 6G 網絡,根據現代網絡要求,重新設計互聯網的內容提供方式。例如下一階段的互聯網稱為網格( Grid ),通過統一的標準,逐個網格設定,而且互相連接,成為大型網格,甚至成為全球的超大型網格。

    OGA 的發起成員包括 VMware 、 AWS 、 Dell Technologies 、英特爾、 Arm 等 32 間公司。 Mahdi 表示,成員包括從數據中心到雲端平台,亦有商業房地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 CBRE )。不過,她強調 OGA 不會開發網格標準,旗下現時設 4 個工作小組,其中一個是智庫,其餘有關注保安、安全人工智能等議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