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ahoo ELEMNT RIVAL 試玩 三項鐵人專用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香港有不少喜歡運動的朋友都會玩三項鐵人,游水踩單車跑步,中途不能休息直至完成最後一項運動為止,相當有挑戰性。玩三鐵當然要有充足裝備,運動手錶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以記錄不同活動的數據。今次試玩的 Wahoo ELEMNT RIVAL 就相當適合有玩開三項鐵人的朋友去使用。

    造工相當紮實,尼龍聚合物錶身配合陶瓷錶圈,連錶帶僅重 53g。
    造工相當紮實,尼龍聚合物錶身配合陶瓷錶圈,連錶帶僅重 53g。
    Transflective MIP(Memory in Pixel)屏幕顯示相當清晰。
    Transflective MIP(Memory in Pixel)屏幕顯示相當清晰。
    內置心率感應器,能即時顯示心跳及消耗卡路里等訓練資訊,但未有升氧監測功能。
    內置心率感應器,能即時顯示心跳及消耗卡路里等訓練資訊,但未有升氧監測功能。

    ELEMNT RIVAL 造工相當紮實,尼龍聚合物錶身配合陶瓷錶圈,設計雖低調但型格,而錶面則使用了 Gorilla Glass ,令 ELEMNT RIVAL 在不同運動項目中可保持耐用性。戴著手錶進行不同運動,手錶本身最好夠輕,不會帶來額外的負擔。 ELEMNT RIVAL 連錶帶僅重 53g,帶上手十分輕盈,矽膠銀帶也舒適,不會在做運動時帶來不適感。

    具備豐富的運動模式可以選擇,由跑步、踩單車、室內游泳、Open Water至 YOGA 都有。
    具備豐富的運動模式可以選擇,由跑步、踩單車、室內游泳、 Open Water 至 YOGA 都有。
    主打三項鐵人專用的「Touchless Transition」功能,在比賽或練習時會自動轉換成「游泳、T1轉項、單車、T2轉項、跑步」,毋須分心去按手錶以確定轉項。
    主打三項鐵人專用的「 Touchless Transition 」功能,在比賽或練習時會自動轉換成「游泳、 T1 轉項、單車、 T2 轉項、跑步」,毋須分心去按手錶以確定轉項。
    與手機同步後,所有訓練數據會於專屬應用程式 《Wahoo Elemnt》詳細羅列。
    與手機同步後,所有訓練數據會於專屬應用程式 《 Wahoo Elemnt 》詳細羅列。

    最重要的功能方面, ELEMNT RIVAL 具備豐富的運動模式可以選擇,由跑步、踩單車、室內游泳、 Open Water 至 YOGA 都有,而最重要的三項鐵人記錄模式,是主打「 Touchless Transition 」功能,從手錶中不同的感應器去偵測用戶正處於那個運動中,在比賽或練習時會自動轉換成「游泳、 Transistion 1 、單車、Transistion 2 、跑步」,令用戶毋須分心去按手錶以確定轉項並繼續進行記錄(當然也可手動),極為方便。

    更詳細的評測可留意稍後《 PCM 》的報導。

    Wahoo ELEMNT RIVAL Spec.
    連接:Bluetooth + ANT+
    屏幕:1.2” 240 ×240
    支援系統:iOS / Android
    體積:46.5 x46.5 x15.3mm
    重量:53g(連錶帶)
    其他:GPS/GLONASS、5 ATM 防水、心率計
    查詢:Iron Ore (3576 3839)
    售價:$3,23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