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強化帳戶安全 WhatsApp 推出三項保安新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hatsApp 宣布推出三項保安新功能,以防止帳戶被騎劫。新功能包括:帳戶防護、裝置驗證和自動安全代碼,將會在未來數個月內陸續推出。

    新功能一:帳戶防護

    如果大家買了新手機,想將 WhatsApp 帳戶轉移到新機,為了確認這是您本人的意願,由現在起 WhatsApp 可能會在大家的舊手機確認您想進行這項額外安全檢查。這功能可在有人想在未經授權下轉移您的 WhatsApp 帳戶到其他裝置時發出警示。

    新功能二:裝置驗證

    現在其中一種手機私隱威脅就是手機惡意程式,這種程式可能會用你的手機號碼,並暗中透過 WhatsApp 發出訊息。這個功能就引入保安令牌 (Security Token) 等 3 種參數來驗證帳戶,以便在手機一旦被入侵時可以保護 WhatsApp 帳戶,用戶不需要對這功能作任何設定。

    新功能三:自動安全代碼

    這個功能可讓用戶間進行加密通訊時,可以更容易確認連線受到加密保護。過去這個功能需要在對話中點擊標題列,在聯絡人資訊下方點擊「加密」標籤,然後掃描 QE Code 或人手比對 60 位加密碼來確認。將來就簡單了「一點」,只要點擊「加密」標籤就可以確認通訊是否受到端對端加密保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