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拿到解鎖手機都「未必」發現對話 WhatsApp 「對話鎖定」功能增保障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WhatsApp 已經有生物認證鎖定整個程式的功能,不過如果您的手機有機會與家人共用,但又有一些你不想被別人知道在 WhatsApp 對話清單中的人,WhatsApp 剛推出的新功能「對話鎖定」就能幫到你,幫你把最私密的對話隱藏起來,提供多一層保護。

    這個功能適用於一對一對或群組對話,將您選定的私密對話串儲存在另一個專屬資料夾內,而那個「已鎖定對話」資料夾一般是不會顯示出來的,需要透過裝置密碼或生物認證才可以打開。

    這功能更同時顧及鎖屏畫面時通知也有可能會洩露對話內容,所以已鎖定對話串即使有新通知,都不會顯示預覽內容。只會在對話中見到有幾多個通知的數字。

    現時這個功能已經可以在 Android 版 WhatsApp 上用到,但 iOS 版上則暫時未有。

    鎖定對話步驟

    1. 進入想鎖定對話串,點擊頂端的對話串名稱名進入設定介面,然後往下拉就會見到「對話鎖定」選項。
    進入想鎖定對話串,點擊頂端的對話串名稱名進入設定介面,然後往下拉就會見到「對話鎖定」選項。
    1. 點擊「對話鎖定」進入鎖定介面後,會見到「以xx鎖定此對話(視乎您的手機提供的認證方式)」開關。
    點擊「對話鎖定」進入鎖定介面後,會見到「以xx鎖定此對話(視乎您的手機提供的認證方式)」開關。
    1. 開啟開關,就會彈出有關認證方式的認證介面。
    開啟開關,就會彈出有關認證方式的認證介面。
    1. 通過認證以確認開啟鎖定之後,這個對話串就不會在一般對話清單出現。要慢慢將對話清單向下拉,才會見到「已鎖定的對話」資料夾。
    • 通過認證之後會通知用戶對話串已被鎖定。
    • 平時對話清單不會見到被鎖定的對話,要在清單中慢慢往下拉,才會見到「已鎖定的對話」資料夾。
    1. 點擊該項並通過認證,才可以進入已鎖定的對話清單,進入留言。
    點擊該項並通過認證,才可以進入已鎖定的對話清單,進入留言。

    功虧一簣.百密一疏?

    Meta 方面表示,他們會在未來幾個月為「對話鎖定」加入更多功能,包括配對裝置鎖定和自訂對話密碼,讓您能使用與手機現用密碼不同的專屬密碼。

    不過,筆者還是發現對話鎖定存在一個可說是漏洞的地方,就是雖然對話鎖定不會在通知中顯示預覽內容,但如果對話要求語音通話,通知上仍是會顯示對方的名字的,大家要注意這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