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私隱再強化!WhatsApp 單次檢視訊息不能截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hatsApp 的單次檢視訊息可以幫助用戶傳送不想讓對方留下紀錄的文字、圖片和影片,不過過往有心人可以透過手機的螢幕截圖或者螢幕錄影來規避這個限制。WhatsApp 剛剛就推出強化版單次檢視訊息功能堵塞這個漏洞。

    WhatsApp 早在去年 10 月的 2.22.22.3 Android beta 版就開始測試這個防止對方保留紀錄的強化型單次檢視訊息功能,到現在就正式向一般用戶推出。

    當大家更新到 WhatsApp 的最新版本後,大家在傳送文字、圖片或影片訊息時,點擊輸入欄右邊的「1」圖示,就可以令內容變成單次檢視訊息。對方只可以開啟內容觀看一次,看完訊息就會被刪除,不能截圖也不能分享、轉寄、複製或儲存。

    這個強化功能在 iOS 或 Andorid 版都有效,不過兩個平台的運作方式有所不同,iOS 版會直接發出警告訊息,表明螢幕截圖和錄影功能已被封鎖;而 Android 版就不會有警告訊息,直接將截圖和影片變黑。另外,桌面版是無法開啟單次檢視訊息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