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平板電腦工作列新狀態  Windows 11 發佈預覽版 22563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昨晚為推出 Windows 11 Insider 預覽版本 22563 ,今次列針對平板電腦的工作列進行優化,改善小工具的內容,並且跟隨其他 OS 步伐加入 37 款 Emoji 版本 14 的表情圖像。同時也改良檔案總管、 Snap 佈局和 ALT+TAB 時的內容建議。

    為平板優化工作列

    今次預覽版本 22563 就針對平板電腦引入新的工作列狀態——收合狀態和擴展狀態。在收合狀態下,工作列會自動縮小至屏幕底邊,避免用戶手持平板時不小心誤觸工作列。而在擴展狀態時,工作列就會優化至容易觸控。用戶可以從畫面底部撥上或撥下來即時切換工作列狀態。用戶可以在「設定>個人化>工作列>工作列行為」中找到相關設定。

    小工具內容更動態

    預覽版本 22563 的小工具將原本分開的天氣股票與新聞作動態融合,令用戶更易發現新聞資訊,減少間隔。同時,用戶仍然可以將喜好的小工具置頂。

    群組政策關閉更新通知

    預覽版本 22563 為學界的 IT 人員加入新的群組政策,可以一次過關閉教師和學生的 Windows 更新通知,以免令學生上課時分心。

    檔案總管

    22563 擴展了在檔案總管左邊選單的「快速存取」區,包含來自 OneDrive 、 下載文件夾和任何索引了的位置,找尋最近用過的文件就更方便快速。

    另外,如果快速存取的文件是從其他地方分享來的內容,例如是其他人的 OneDrive 分享給你的文件的話,在 22563 中會顯示圖示,並配合 OneDrive 分享工作。

    Snap 佈局建議 Edge 標籤頁

    大家很多時都會一邊參考網頁內容一邊打文件, Windows 11 的 Snap Layout 在畫面佈局上已經幫了很多,但預覽版本 22563 就更進一步,佈局助理加入對 Microsoft Edge 標籤頁的支援,在進行 Snap 佈局時,會顯示三個最近在 Edge 開啟的分頁作建議,用戶可以在「設定>系統>多工」裡設定 Snap 佈局或按 ALT+TAB 時是否顯示 Edge 分頁,和要顯示多少頁標籤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