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4 月 13 日死期到! Microsoft 宣布 Windows 10 Edge Legacy 將被自動消滅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去年 8 月宣布舊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Legacy 將會於 3 月 9 日結束生命周期,以後 Edge Legacy 將不會再有更新。不過 Microsoft 打算做得更徹底,日前宣布 4 月 13 日推出的 Windows 10 每月更新將會自動刪除 Edge Legacy ,並且會自動安裝 Chromium 版 Edge 來取代。

    Microsoft 表示,如果在 4 月更新前已經安裝 Chromium 版 Edge 的話,安裝 Windows 10 4 月更新時不會重新安裝,只會移除舊版 Edge 。而如果之前將 Edge Legacy 釘選到 Taskbar 的話,就會以 Chromium 版 Edge 取代。 Microsoft 同時宣布 3 月推出的預覽版本也會有同樣安排。

    Microsoft 去年只宣布 Edge Legacy 會於 3 月 9 日結束生命周期,但日前就首次宣布將會在 4 月 13 日推出的 Windows 10 更新中將它消滅。
    Microsoft 去年只宣布 Edge Legacy 會於 3 月 9 日結束生命周期,但日前就首次宣布將會在 4 月 13 日推出的 Windows 10 更新中將它消滅。

    由於 Edge Legacy 本身不支援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所以今次「自爆」行動受影響的只有 Windows 10 由 1803-20H2 6 個版本,當中由於 20H2 已經採用Chromium 版 Edge ,所以只會移除 Edge Legacy 而已。 Windows 10 將不容許繼續同時安裝新舊版 Edge 作雙開,亦不鼓勵用戶跳過這次更新,因為這次更新亦包含其他重要程式更新。

    至於程式開發人員如果使用了 EdgeHTML 渲染引擎的話,將會繼續得到支援,不過 Microsoft 鼓勵大家升級到以 Chromium 為基礎的 WebView2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