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小米發表隔空充電技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無線充電雖然普及,不過在使用使用始終需要把手機緊貼充電板,想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似乎還是使用有線充電比較實際。不過小米在 1 月 29 日發表「小米隔空充電技術」,號稱能做到真的無線充電 !!

    小米表示新技術是採用空間定位和隔空能量傳輸技術,隔空充電裝置會有 5 組相位信標天線,可針對手機進行精準快速的空間定位,而 14 根天線所組成的「接收天線陣列」,可將充電裝置發射的毫米波訊號,通過整流電路轉化為電能,手機只要在數公尺半徑範圍內,就可以提供 5W 遠距離隔空充電功率,還可同時為多個裝置充電,即使受到遮擋也可以影響充電效率,實現「真無線」的無束縛充電體驗。這項隔空充電技術未來將陸續導入包括智能手錶等戴式裝置,讓使用者無須脫下,亦能進行充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