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Xperia 新生二代目 Xperia 1 II 及 Xperia 10 II 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發表新一代 Xperia 手機發表會,一口氣介紹兩款新機,分別是旗艦級的 Xperia 1 II 以及 Xperia 10 II,今次以 MK2 來標示新型號,感覺和 Sony Alpha 系列相機的命名方式有點相似,消費者可以簡單清楚知道相機的定位及新舊,同時新機將會結合 Bravia 電視和 Sony 相機的多項技術,相信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吧 !

    d47d4bd0f10273a26a34ba53025f47aa
    Xperia 1 II 將會結合 Bravia 電視和 Sony 相機的多項技術,相信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吧 !|

    作為旗艦級的 Xperia 1 II,它會承襲上代 Xperia 1 的設計,採用 6.5 吋 21:9 比例的 4K HDR OLED 屏幕,90Hz更新率,並會加入 Bravia 電視採用的 Motion Blur Rediction 技術,以提升畫面的流暢度。硬件方面,Xperia 1 II 將使用支援 5G 流動網絡的 S865 處理器,8 GB Ram 及 256GB Rom。主相機方面,新機將採用 4 鏡頭設計,分別是 16mm f2.6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24mm f1.7 支援光學防震的 1,200 萬像素廣角鏡;70mm f3.4,支援光學防震的 1,200 萬像素遠攝鏡,還有一個 3D iToF 鏡頭,全新的相機系統會使用 ZEISS T 鍍膜,相信對拍攝效果應該會有一定幫助,而自拍鏡則是 800 萬像素。
    Untitled(21)
    主相機方面,新機將採用 4 鏡頭設計並使用 ZEISS T 鍍膜,相信對拍攝效果應該會有一定幫助。

    至於相機的功能, Xperia 1 II 採用了 RX 100 相機的對焦技術,自動對焦系統涵蓋將近 2/3 的感測器區域,更大的對焦範圍能輕易捕捉快速移動物件。而且系統更會作每秒 60 次的對焦修正,並支援 20fps 連環快拍,加上實時眼睛對焦 (Real-Time Eye ) 無論拍攝人物還是動物都萬無一失。最有趣是全新的 Xperia 1 II 將會使用類似 Sony 相機的操作介面,對於正使用 Sony Alpha 或 RX 系列相機的朋友,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在影片拍攝方面,同樣會有 Sony 專業攝影機使用的 Cinematography Pro 功能,加上智能智能風聲過濾器,確保就算單機拍攝亦可以有接近專業級的收音效果。
    螢幕擷取畫面 (607)
    自動對焦系統涵蓋將近 2/3 的感測器區域,更大的對焦範圍能輕易捕捉快速移動物件。

    Untitled(23)
    採用類似 Sony 相機的操作介面,功能全面得來亦更容易使用

    音效方面,Xperia 1 II 重新引入 3.5mm 耳機插,方便使用有線耳機聽歌之餘,拍片時亦可以用耳機作監聽。支援 Dolby Atmos,Hi-Res Audio,DSEE Ultimate 音訊提升及 360 Reality Audio 等等。電池容量為 4,000 mAh,比上代 3,300 mAh 比起增加不少,而且更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明顯是針對上代  Xperia 1 的不足。
    Untitled(22)
    Xperia 1 II 重新引入 3.5mm 耳機插,方便使用有線耳機聽歌之餘,拍片時亦可以用耳機作監聽。

     
    另一款中階的 Xperia 10 II 則採用 6 吋 21:9 比例的 FHD+ OLED 屏幕,採用 S665 處理器、4GB Ram 及 128GB Rom。雖然規格上對比其品牌的中階型號,未必有明顯優勢,但因為使用了 OLED 應該會追回不少分數。主相機方面  Xperia 10 II 將採用 26mm 1,200 萬像素廣角鏡;16mm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及 52mm 800 萬像素遠攝鏡,而自拍鏡則是 800 萬像素。還有一系列音效技術,包括支援 Hi-Res Audio,LDAC 編碼 及 DSEE HX 音訊提升技術,還保留 3.5mm 耳機插。相信新機仍然有一定吸引力。
    Untitled(24)
    中階手機 Xperia 10 II 竟然使用 OLED 屏幕,應該有一定吸引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