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elp起訴打手 打手霸氣回覆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網絡打手問題近年困擾生活評價網站 Yelp。該公司終於出手反擊,起訴兩間網絡打手公司侵犯商標權、不公平競爭、違反協議等。打手反指 Yelp 過濾留言,破壞互聯網言論自由。

    在 Yelp 上可找到飲食、醫生、家庭服務等商戶訊息,所以商戶十分關注用家的留言評論。有些對負評相當敏感,於是聘請「商譽管理公司」,服務包括剷走負評,換上大量正評。

    其中一間是 Revleap。Yelp 的起訴書指出,在 2013 年 11 月獲悉 Revleap 在 Yelp 上做生意,當時用網址 yelpdirector.com 經營。Revleap 使用軟件,為商戶產生大量四星和五星好評,好讓其客戶有更多機會獲推薦給消費者。Yelp 在 2014 年 1 月向後者發出通知禁止經營。不過,Revleap 之後改用域名 releap.me 和 revpley.com 續續業務。

    RevLeap 創辦人 Alec Farwell 反駁稱,所提供的服務均合法,還指 Yelp 過濾個別評論有損開放互聯網原則。

    Yelp 近年積極減少假留言,甚至用上演算法自動找出和刪去。商戶都對這做法十分不滿,更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投訴。FTC 去年初開始調查,至今仍未有採取行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