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Zoom 用甲骨文雲端 分析:cheap 合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武漢肺炎期間忽然新增大量用戶的 Zoom,決定選用名不經傳的甲骨文雲端服務支援基建。外界對這項合作並不看好,非屬強強合作,有分析更認為是兩者的「 cheap 合作」。

    Zoom 選用甲骨文雲端服務基建架構(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支援核心視像服務。 Zoom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袁征稱,近來經歷首見的急速增長,服務容量需要大幅擴充,檢視過多個雲端平台之後,選用甲骨文服務。

    Zoom 稱,在甲骨文雲端基建部署幾小時後,可支援數以十萬計用戶同時使用,正式完成部署,便可支援數以百萬計用戶同時視像會議。 Zoom 每日經甲骨文雲端伺服器傳送逾 7PB 數據。

    Zoom 在 4 月 22 日公布每日活躍用戶數量較三星期前增 50% ,逾 3 億用戶。但後來被揭發作數,從每日活躍用戶數量( daily active users )改成每日參與者( meeting participants ),同樣是 3 億。

    統計分析員 Damon Verial 撰文分析,認為 Zoom 選甲骨文雲端服務是市場推廣主導的合作項目, Zoom 需要平價基建方案,甲骨文的雲端平台需要廉價宣傳。他解釋,甲骨文在公共雲市場失去競爭優勢,若能在客戶名單上加入 Zoom ,足以成免費廣告,這客戶每月用量增 50%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